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富汗“共同行动”第八天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3: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号,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军在阿富汗南部马尔贾地区发起的“共同行动”进入第8天。联军当天遭遇塔利班顽固抵抗,推进缓慢。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发表讲话,敦促北约采取措施避免在行动中造成平民伤亡。

  当天,北约联军和阿富汗政府军在马尔贾东北和西部与塔利班激战。北约发表声明承认,战斗依旧艰难,而且塔利班武装活动范围不仅限于这两地。参战的英国士兵介绍,近日来塔利班抵抗有增无减,联军攻势被迫放缓。英军少校梅辛杰表示,随着联军“扫雷”任务进入收尾阶段,塔利班武装加大抵抗力度,北约和阿富汗部队面临更多直接攻击。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天在议会上说,北约部队在军事行动中保护平民的努力还不够,应采取更多措施避免平民伤亡。

  卡尔扎伊展示了一名8岁女孩的照片,这名女孩的12名亲属都在马尔贾战斗中遭北约轰炸身亡。按照北约提供的数字,8天来共有16名阿富汗平民在马尔贾战斗丧生。卡尔扎伊同时再次呼吁塔利班放弃武力,加入政府发起的和谈进程,但他强调和谈对象不包括与“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联系的武装人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