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哈马斯要员遭暗杀“悬案”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3: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阿联酋《宣言报》20号援引迪拜警方负责人的话报道说,警方已找到证据,可以指认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 与此同时,围绕着这次暗杀事件,更多细节开始浮出水面。

    报道援引迪拜警方负责人塔米姆的话报道说,“警方获得的可靠信息显示,多名嫌疑人使用同一姓名名下的多张信用卡在不同国家的几家公司购买机票”,警方已获得嫌疑人之间的电话通话内容。 塔米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但认为这些新证据足以指认摩萨德参与暗杀行动。塔米姆呼吁逮捕摩萨德负责人梅尔·达甘。 同一天,哈马斯方面也解释了马巴胡赫行踪暴露的原因。

    但是马巴胡赫的兄弟并不认同这一说法。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马巴胡赫从未违反安全条例,向家人透露他的行踪。

    由于迪拜警方还逮捕了两名怀疑协助摩萨德进行暗杀的巴勒斯坦人,巴勒斯坦两大对立派别哈马斯和法塔赫就这两人的身份打起了口水仗。哈马斯方面称他们是法塔赫成员。法塔赫则回击称,哈马斯是在推卸自己安保工作的失误,两人其实是哈马斯成员。

    哈马斯军事组织领导人马巴胡赫上个月20号在阿联酋迪拜一座宾馆内遇刺身亡。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发布红色通缉令,追捕参与暗杀的十多名嫌疑人。

******************哈马斯要员遭暗杀“悬案”******************

 哈马斯高官或因自暴行踪招暗杀

  

  

  

  

[点击观看视频]

以色列副外长称无法证明以与暗杀有关

  

  

  

  

[点击观看视频]

******************各方反应******************

[视频]哈马斯要员遭暗杀“悬案” 迪拜警方称证据足以指认摩萨德

    央视网消息:阿联酋《宣言报》20号援引迪拜警方负责人的话报道说,警方已找到证据,可以指认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 与此同时,围绕着这次暗杀事件,更多细节开始浮出水面。 [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哈马斯高官遭暗杀“悬案” 法要求以解释盗用本国公民护照信息

    央视网消息:由于参与暗杀的嫌疑人之一是持伪造的法国护照进入迪拜,(法国总理菲永20号表示,法国已经要求以色列对此做出解释。此前,英国和爱尔兰都已经要求以色列对盗用本国公民护照信息一事作出合理解释。同一天,以色列副外长阿亚隆称,没有证据证明以色列与暗杀行动有关。由于以色列和欧洲其他国家在反恐等问题上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因此以色列与这些国家的关系并不会受到影响。[点击观看视频]

马斯高官遇刺事件可能引发以欧外交风波


    目前,所有相关的欧洲国家均已要求以色列说明护照造假问题。英国与爱尔兰在事发后相继召见以色列大使,严辞要求以色列必须配合国际调查刺杀事件真相,说明变造护照的来源。英国外相米利班德表示,英首相布朗已针对此事启动调查,希望以色列能与英国合作。爱尔兰外长马丁也说,“任何破坏爱尔兰护照信誉的行为”,爱尔兰均会严正看待。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则表示,“已有情报显示,德国将被迫对艾尔马布的死因进行调查”。 [点击阅读全文]

******************案中案******************

[视频]哈马斯要员遭暗杀“悬案” 马巴胡赫曾多次遭遇暗杀投毒

 

    央视网消息: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个怎样的机构,这个机构又有什么理由要对马巴胡赫痛下杀手。

 

    摩萨德是以色列秘密情报局的简称。由于以色列一直处于国际政治和军事斗争的漩涡中,摩萨德在世界很多地方都进行过爆炸、绑架和暗杀等活动。

 

    让摩萨德声名鹊起的事件是在1960年,摩萨德特工成功潜入阿根廷,把二战后逃匿到这里的纳粹大屠杀主要凶手艾奇曼秘密逮捕并押解回以色列。1962531日艾奇曼被送上绞架。艾奇曼在临行前表示,根据他在警察和特工部门的经验,摩萨德抓捕他的这件事办得很在行,组织和计划工作也很出色。[点击观看视频]

 

[哈马斯要员遭暗杀“悬案”]嫌疑人暗杀手法专业

 

    央视网消息:在马巴胡赫被暗杀之后,迪拜警方通过机场和酒店的闭路电视,发现了这11名嫌疑人高度配合,暗杀手法非常专业,过程堪比好莱坞电影情节。

    迪拜警方表示,嫌疑人在马巴胡赫遇刺前一天搭乘不同航班抵达迪拜,各自入住不同酒店。他们用现金结账,使用不同种类的手机卡,以免被追踪。 [点击观看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