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允许季莫申科撤诉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0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乌克兰大选烽烟再起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法官20号宣布,最高行政法院决定允许总统候选人之一、现任总理季莫申科撤回对亚努科维奇阵营“选举舞弊”的诉讼,终止对该案件的审理工作。这间接确认了亚努科维奇当选乌克兰总统的合法性。

    当天,季莫申科在最高行政法院审理案件的过程中突然宣布撤回对亚努科维奇阵营“选举舞弊”的诉讼。她说,由于法院拒绝提取书面证据和听取证人证言,只是进行形式上的审理,她认为继续审理该案已经失去意义。她还指责最高行政法院在审理案件时“缺乏客观性和公正性”。最高行政法院法官随后宣布了对季莫申科撤回诉讼要求的决定。

    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法官:法院决定满足乌克兰总统候选人季莫申科撤回其诉讼的要求。

    不过,亚努科维奇的法庭代表拉夫里诺维奇则认为,最高行政法院应该继续审理该案。他说,季莫申科一方根本无法证明亚努科维奇在选举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季莫申科撤诉是为了避免诉讼被驳回的尴尬。

    在季莫申科宣布撤诉后,乌克兰现任总统尤先科立即向亚努科维奇表示了祝贺,并批准了新总统就职典礼筹备委员会组成人员。亚努科维奇的就职典礼将于本月25号举行。

    此前,季莫申科因不满选举结果,向最高行政法院起诉,指责亚努科维奇阵营“选举舞弊”,要求法院判决选举结果无效,并重新举行选举。

  2月20日,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之一、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在基辅对媒体讲话。季莫申科当天说,由于法院拒绝提取书面证据和听取证人证言,只是进行形式上的审理,她认为继续审理该案已经失去意义,因此决定撤回对亚努科维奇阵营“选举舞弊”的起诉。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随后宣布允许季莫申科撤诉,并决定终止对该案件的审理。这间接确认了亚努科维奇当选乌克兰总统的合法性。 新华社发(普罗科片科摄)

  2月2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之一、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宣布撤诉后离开法院。新华社发(普罗科片科摄)

  2月2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总统候选人之一、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在庭审中发言。新华社发(普罗科片科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