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0日播出):

    海地太子港迎来震后首个商业航班

    一架搭载136名乘客的美国航空公司客机19日降落海地首都太子港国际机场,这是海地震后迎来的的第一个商业航班,标志着中断一个多月的太子港机场恢复商业运营。

    联合国官员当天说,目前海地灾区最迫切需要的是帐篷和卫生设备。海地政府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地震已经造成27万人死亡,100多万灾民目前仍露宿街头。

    加拿大帆船沉没 64人全部获救

    一艘加拿大帆船18日在巴西沿海沉没,64名船员和乘客乘救生艇漂浮近16小时后于19日全部获救。

    巴西军方和一艘途经的菲律宾商船参与了救援行动。

    这艘帆船为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西岛国际学院所有。船上载有48名来自多个国家的学生。

    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声明,感谢巴西方面和商船的救援行动。

    “奋进”号航天飞机启程返航

    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近10天后,于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脱离空间站,踏上归途。在“奋进”号此次为空间站送去“宁静”号节点舱和一个全景观测台之后,国际空间站的建设任务已完成90%。按计划,“奋进”号将于北京时间22日11点16分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肖邦诞辰200周年 波兰将发行纪念币

    为纪念音乐家肖邦诞辰200周年,波兰将今年定为“肖邦年”。波兰中央银行即将发行12万张面值为20兹罗提的肖邦纪念纸币。

    纸币正面印有肖邦头像、肖邦故居和《马祖卡舞曲》的部分乐谱以及肖邦的签名;纸币背面印有柳树和部分乐谱。

    意大利:卡拉瓦乔逝世400周年纪念画展

    为纪念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大师卡拉瓦乔逝世400周年,一个规模空前的卡拉瓦乔作品展定于今天在罗马开幕。展览汇集了收藏于世界各地的24幅卡拉瓦乔主要作品,包括《酒神》、《骗子》等代表作。卡拉瓦乔是杰出的现实主义画家,对巴洛克画派的形成有重要影响。据悉,展览将持续到今年6月,目前已有超过5万人预定了参观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