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核问题IAEA报告被披露引起各方关注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0日播出):

    日前被媒体披露的一份国际原子能机构秘密报告显示,伊朗“已经自主生产出纯度接近20%的浓缩铀”。此外,伊朗正在秘密研发用于导弹的核爆炸装置。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19日表示,这份报告将成为联合国安理会以及国际社会判定伊朗核问题的重要依据,报告将使伊朗面临更大的国际压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对伊朗拒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感到“非常担忧”。他同时强调,俄美都不允许破坏核不扩散制度,但在确保核不扩散的方法上并不完全吻合,因此不能说俄美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一致立场。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有关方面应对伊朗“立即采取行动”。德国政府发言人指出,德国支持对伊朗实施全面的制裁,但反对对伊朗动武。

    19号,伊朗第一艘国产驱逐舰交付给海军使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参加了在南部城市阿巴斯港举行的下水仪式。哈梅内伊当天重申,核武器在伊朗是“违禁的”,伊朗并不寻求发展核武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