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摩洛哥一清真寺发生坍塌事故: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 70多人受伤

CCTV.com  2010年02月20日 18: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摩洛哥内政部19号说,中北部古城梅克内斯当天发生的一座清真寺部分坍塌的事故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70多人受伤。

  当地民众周五做礼拜时,建于16世纪的卡纳塔·本特·贝卡清真寺的一个宣礼塔突然倒塌,同时屋顶部分坍塌。摩洛哥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清真寺坍塌现场一片狼藉,包括考古学者在内的救援人员正在加紧清理废墟。

  当地媒体援引民事防务部门官员的话说,清真寺所在的老城区古建筑众多,街道狭窄,大型设备难以进入,救援工作十分艰难,死者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摩洛哥内政大臣和宗教事务大臣已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行动,救援人员将伤员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并为人们提供心理治疗。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已经要求重建坍塌的清真寺。

  摩洛哥当地最近几周降雨较多,当地居民认为这可能是清真寺坍塌的一个原因。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