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哥华:跳舞来发电 健身又环保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19日播出):

    18号,为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助兴的动物角色们走上街头,带领民众进行了一项颇有新意的舞蹈比赛。比赛比的不是舞姿,也不是难度,而是另有门道。

    跳舞发电的奥妙在于这种特殊设计的地板。每块地板在舞者的震动下垂直起落1厘米左右,然后通过一个小型发电机将动能转化为电能。一名舞者可以产生2到20瓦的电能,具体能量大小由舞者的体重和动作强度决定。这块地板下闪烁的小灯泡使用的电力就是由人们的跳动产生的。

    本次活动的组办者——不列颠哥伦比亚水电公司负责为本届冬奥会各主要比赛场馆提供清洁的水力电力,他们也希望通过组织“跳舞发电”活动让节能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