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无线充电器亮相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CCTV.com  2010年02月19日 1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不知道您是否曾经被各种电子产品杂乱的电源线、充电器,以及电源插座不够所困扰过?对于人们的这种烦恼,一家名叫“充电垫”的公司给出了解决方案。

    无论是手机、笔记本电脑还是其他电子产品,只要把它们放到“充电垫”上,三个充电点就能马上开始给它们充电,完全无需外接电源,这就是最新的无线充电产品“充电垫”。

    这种貌似神奇的技术是物理学中电磁感应原理的最新应用。简单来说,充电垫内部已经内置有磁场,电器放在上面后,会接受充电垫内部磁场所产生的电荷,并将电荷传输给内部电池。

    虽然听起来很简单,基础原理也已经存在了100多年,但这种“充电垫”的项目开发还是花费了数年的时间和上千万美元。几个月前,“充电垫”终于投放了美国市场,获得了消费者的欢迎。

    在本次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充电垫”公司的老板宣布:“充电垫”将进军全球市场。未来,这种被称为“A的二次方”的无线充电技术很有可能将把所有的传统充电器都送进垃圾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