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白宫确认塔利班二号人物落网

    在巴基斯坦军方17号证实阿富汗塔利班二号人物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落网的消息后,白宫发言人吉布斯随后也宣布,巴拉达确已落网,目前正接受审讯。此前,白宫一直以涉及敏感情报为由拒绝证实这一消息。巴拉达是塔利班首领奥马尔的心腹,也是塔利班最高军事指挥官。他是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被俘虏的最高级别的塔利班官员。
 
    2 丰田公司将考虑召回卡罗拉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17号宣布,从即日起在日本国内正式召回SAI(赛)和雷克萨斯HS250h两款问题车。此外,由于动力转向系统可能存在问题,丰田正在考虑召回旗下第二大畅销品牌卡罗拉。去年,卡罗拉在全球范围售出近130万辆。
  
    3 起落架出故障 澳航客机迫降

    澳洲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330客机,原计划今天从悉尼飞往中国上海,但起飞后发现起落装置无法收起。客机随后在悉尼上空盘旋两个多小时以耗尽燃油,之后安全迫降在悉尼国际机场。客机上近200名乘客无人受伤。

    4 澳大利亚家庭拍下龙卷风画面

    17号,一场龙卷风袭击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当地一个家庭记录下了龙卷风的袭击过程。随着速度的增加,这股风暴最终形成了直径约5米的龙卷风,并将漩涡底部附近的拖拉机轮胎和水管等农用设备抛洒到空中,给当地农田和管道造成破坏。

    5 比利时找到相撞火车的黑匣子
 
比利时铁路公司17号宣布,已找到15号在首都布鲁塞尔南郊迎头相撞的两列火车的黑匣子,专家可以就此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这起火车相撞事故造成18人死亡,177人受伤,是比利时55年来最严重的铁路运输事故。
  
    6 旅美熊猫幼崽“云子”喜迁新居

    16号,居住在美国加州圣迭戈动物园的雄性熊猫幼崽“云子”和它的妈妈“白云”喜迁新居。动物园管理人员表示,“云子”已经6个月大了,需要爬更高的树、玩更多的东西,因此需要更大的活动空间。在“云子”的新居,游客们可以参观更长的时间。

    7 英国90岁老人成最老“报童”

    90岁高龄的英国人泰德·英格拉姆将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
为世界上最老的送报人。从1942年开始,英格拉姆开始兼职送报。在近70年的送报生涯中,他一共送出了超过50万份报纸。多年来,他只有两天因为暴风雪阻断交通而没能准时将报纸送到老主顾的手中。而他的愿望,是能够一直送报直到100岁。

    8 希丁克将出任土耳其男足主教练

    土耳其足协17号发表声明宣布,已与荷兰教练希丁克签下为期两年的执教合同。希丁克将于8月1号正式出任土耳其男足主教练。没能入围南非世界杯的土耳其队,将在希丁克的带领下,向2012年欧锦赛发起冲击。有“神奇教练”之称的希丁克,曾在1998年和2002年分别率领荷兰队和韩国队杀入世界杯4强,并于2008年率领俄罗斯队杀入欧锦赛四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