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美国宣布启动新核电项目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宣布,将提供80亿美元的联邦信贷专项资金以在佐治亚州新建两个核电机组,这是近30年来美国首次启动新的核电项目。

    美国舆论认为,政府此举不仅是由于发展清洁能源迫在眉睫,也是对主张发展核电的共和党的一种妥协,以换取他们对于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法案的支持。

    2 欧盟严令希腊解释与华尔街投行共同掩盖赤字一事

    欧盟成员国财长在16日的月度例会上要求希腊政府就其涉嫌与华尔街投资银行串通、掩盖高额财政赤字的做法作出解释。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说,过去近10年里,希腊政府一直在高盛等华尔街投行的帮助下,通过复杂的货币掉期交易掩盖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的真实水平。希腊政府则表示其做法符合欧盟当时的法律规定。
 
3 印度陆海防务展吸引众多国际军火商

    正在新德里举行的第六届印度国际陆海防务展规模超过往届,参展厂商超过650个,比上届增加了50%。由于印度的国防采购未来十年会超过1000亿美元,越来越多的军火商显示出对印度这个新兴市场的浓厚兴趣。

    据悉,为提升本土武器制造实力,印度目前要求外国军火商在获得巨额订单后,必须把相当比利的资金用于和印度企业合作生产开发。

    4 海地地震破坏程度超印度洋海啸

    美洲开发银行16号发表报告,认定海地地震的破坏程度远超2004年印度洋海啸,可能是现代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一次自然灾害。报告估计,包括重建费用在内,与海地地震相关的经济损失介于80亿至140亿美元之间。

    海地官员估计,地震造成至少21万7千人遇难。

    5 预测显示今年日本樱花季较往年提早一周
 
日本气象厅今年首次将预测樱花花期的工作委派给民营的气象机构。根据三家民营气象机构15日提供的预测数据,今年日本各地樱花的开放时间要比往年提早一周左右。

    6 迎春耕 泰国农民举办传统大赛

    为迎接春耕,泰国农村16号举办了传统的“牛车大赛”和“泥地抓猪”两场比赛。

    成年人驾驶由两头公牛拉着的木轮车向终点冲刺,比的是驾驶牛车的技巧和速度。而孩子们在泥泞的场地里奋力抓猪的样子则赚足了笑声。

    农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鼓舞士气,好在即将到来的春耕时节“大有作为”。

    7 高温“烤”验里约 狂欢节热度不减

    随着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进入高潮,不断飙升的高温考验着欢聚于此的狂欢者。今年狂欢节期间,里约创下了44摄氏度的高温纪录,目前已有1400多名狂欢者因高温导致身体不适被送入医院。不过高温天气并没有减少人们狂欢的热情,很多人依然涌上街头载歌载舞。

    8 全民狂欢 德国狂欢季进入尾声

    近日,德国狂欢季进入尾声。在科隆、慕尼黑、法兰克福等多个城市,盛大的彩妆游行、载歌载舞的表演随处可见,人们用最热闹的气氛为近3个月的狂欢季画上圆满句号。就连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也被狂欢情绪所感染,奇装异服的交易员听着音乐完成了16日全天的工作。

    9 触屏智能手机主宰2010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成为触屏手机的舞台。业内人士预测,随着手机制造商和软件制造商竞相推出触摸屏、可上网的智能手机,2012年全球将售出五亿部智能手机。

    在智能手机主宰本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同时,各种功能新颖的手机也同样吸引眼球。

    这款被制造商称为地球上最坚固的手机,不仅防尘防水,还能经受热冲击、碰撞以及各种恶劣环境的考验。

    这款名为“蓝色地球”的手机,机身采用环保材料,背面还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随时为手机补充电力。

    而这款为时尚女性设计的手机,不仅外型亮丽,还内置了购物清单软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