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埃及将揭晓著名法老死因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13: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古埃及历史上最有名的法老之一——图坦卡蒙8岁登上王位,19岁时神秘死亡,他的死因一直众说纷纭。17号,埃及研究人员公布了他的真正死因,并且颠覆了人们对他俊美面容的想象。

  研究人员通过对图坦卡蒙木乃伊的全身扫描以及DNA检测,发现图坦卡蒙的父亲和母亲很有可能是亲兄妹,这导致了图坦卡蒙先天患有唇腭裂和足部畸形,而这些先天的疾病使得他的免疫系统十分脆弱,最终由于骨折感染引发了疟疾,夺去了他的生命。而此前,人们普遍认为图坦卡蒙死于谋杀。

  研究人员称,在图坦卡蒙的陪葬品里,发现了130根拐杖和藤条,其中有些存在使用过的痕迹。

  这项最新的发现颠覆了早先人们对年轻法老王图坦卡蒙俊美、富有的想象,而他其实可能只是一个患有先天疾病,并需要依靠拐杖走路的人。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历史上一位引人注目的法老。他8岁登上王位,死时只有19岁左右。关于他的死因以及身世,几千年前来一直争论不休,图坦卡蒙因此也成为古埃及最具神秘色彩的法老之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