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外中国年]法国总统萨科齐邀华人共庆春节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0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6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办新春招待会,邀请旅法华侨华人代表等800多人共同庆祝中国农历虎年新年。这是萨科齐就任总统以来首次与华人共同庆祝中国春节。

    法国总统 萨科齐:我非常高兴邀请各位到爱丽舍宫,一起庆祝农历新年,也就是传统虎年春节的到来。

    萨科齐说,如今法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联系日趋紧密,去年中法共同庆祝了两国建交45周年,他当选法国总统以来已经先后三次访问中国。今年,他还将前往中国参加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法国总统 萨科齐:我确信,今年的中国上海世博会将会像2008年的奥运会一样获得巨大成功。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对中国人民筹办世界级盛事的卓越能力表示钦佩。

    法国总统外交事务顾问让-大卫·莱维特说,除世博会活动外,萨科齐总统还计划在今春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主席进行会面与交流,以便使两国间的传统友谊进一步得到增强和发展。

  

  2月16日,在法国巴黎爱丽舍宫举行的新春招待会上,法国总统萨科齐(右)与来宾握手。

  当天,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于总统府爱丽舍宫召开招待会,向广大旅法华人华侨致以节日祝福。这是法国总统首次在春节期间于总统府面向华人华侨举行招待会。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2月16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的新春招待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