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比利时列车相撞救援已结束 确认18人死亡

CCTV.com  2010年02月17日 05: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历时一天搜救和调查后,比利时铁路部门和列车运营商15号晚间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确认事故导致18人死亡,95人受伤,同时将事故原因初步指向一名列车司机的操作失误。

    比利时危机应急中心搜救人员15号白天在挤压变形的车厢内寻找幸存者。救援人员使用金属切割机将变形的车体切开,拉出遇难者遗体。消防人员还在列车内及列车周边采集"现场碎片",包括乘客衣物,机车爆裂残骸,行李物品碎片等,以供事故原因分析及遇难者身份确认。

    搜救工作于当晚结束,危机应急中心官员表示,确认车厢内已经没有受害者。不过由于伤者中有些人伤势严重,仍未脱离危险,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事发时两列列车内共有乘客250人至300人。初步调查显示,地面有积雪,其中一列火车不顾红灯信号,没有及时停车,可能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联合新闻发布会证实了这一说法,但强调"闯红灯"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这次列车相撞事故是比利时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火车交通事故之一。由于事发路段位于布鲁塞尔重要的铁路交通线上。受此影响,38列往返于布鲁塞尔和法国巴黎、德国科隆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列车都被取消,造成两千多名乘客滞留。当地铁路部门建议乘客延后行程、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欧洲之星"公司15号发表声明说,取消往返于法国和比利时的高速列车班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