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直通冬奥会]冬奥会第二天 共决出5金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一起看冬奥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昨天是温哥华冬奥会的第二个比赛日,共决出男子10公里竞速赛;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无舵雪橇男子单人赛,以及男子雪上技巧,总共5块金牌。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冬季两项男子10公里短距离的比赛中,法国选手杰伊第6个出场,他发挥得相当稳定,在卧射和立射中他10发全中,最终他以24分07秒8的成绩结束比赛夺取金牌。中国队此前取得了该项目一张奥运门票,张成烨代表中国队出战,他在比赛中第49个出场。张成烨正常发挥水平,他在射击上表现得相当不错,卧射五发全中,最终张成烨以26分19秒9的成绩结束比赛,位列第32位。

  与刚才由越野滑雪和射击组成的冬季两项不同,同在昨天进行决赛的北欧两项则是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组成的。最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拉米查普伊斯不负众望,发挥稳定,再次将金牌收入囊中。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国队派打出老将王霏和小将付春艳的新老组合,最终老将王霏滑出了4分18秒42的不错位列第22位,而小将付春艳最终以4分20秒62的成绩名列第25。冠军被捷克选手萨布利科娃以4分02秒53的成绩摘得。

  而温哥华冬奥会雪橇项目昨天也产生了首枚金牌,无舵雪橇是冬奥会最危险的体育项目之一,运动员在高速倾斜的冰面上滑行,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比的不但是勇气更比的是技巧。在此前进行无舵雪撬男子单人赛前两轮的比赛中,德国选手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罗赫和布默勒暂列前两位,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意大利老将佐格勒暂列第三位。经过最终的决赛,最后登场的罗赫表现抢眼,他以48秒171的成绩一举超越此前亮相的所有选手,并最终以总成绩的较大优势获得了冠军。

  而在昨晚的塞普里斯山,加拿大本土选手比洛迪尤在男子雪上技巧决赛中表现出色,他一路顺利滑行,标准、连贯、潇洒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得到26.75的高分,并最终为东道主加拿大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