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哥华唐人街新春巡游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春节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在中国人喜迎虎年新春的同时,世界各地的华人也举行了多种多样的新春庆祝活动。大年初一,加拿大温哥华市的唐人街就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虎年新春大巡游。由于正值温哥华冬奥会,唐人街又临近冬奥会场馆,因此今年的春节巡游增添了冬奥会的色彩,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今年的温哥华新春大巡游,由华侨华人社团、中国留学生联谊会和当地民众组成的50多个表演方阵,2400多人组成,其中包括舞狮、舞龙,还有腰鼓、扇舞等中国传统歌舞等。来自不同侨团的华人身穿唐装,喜气洋洋,不时与夹道观看的人们互致新年问候。不少其他族裔的也兴致勃勃地盛装加入了游行行列。

  由于正值温哥华冬奥会,因此今年的春节巡游加入许多运动的元素。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梁梳根以及加拿大联邦遗产部部长詹姆斯·摩尔、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文化体育部部长张杏芳、温哥华市市长格雷戈尔·罗伯逊等人也参加了巡游活动。

  巡游活动之后,温哥华市市长罗伯逊率领部分巡游队伍来到附近的“活力城市”庆祝冬奥会现场。罗伯逊欣然把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当作冬奥会庆祝现场当天的开场演出介绍给大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