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比利时火车相撞事故 列车“闯红灯”酿惨剧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0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这是2月15日在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市哈尔附近拍摄的两辆客运火车迎头相撞现场。 新华社报道员克里斯摄

>>>>>>更多现场图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地时间15号早晨,两列客运火车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附近小城哈尔迎头相撞,列车损毁严重。目前,事故已经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当天早晨8点30分左右,两列客运列车在距离布鲁塞尔约15公里的伯伊津恩车站附近迎头相撞。几名幸存者在形容相撞力量时,都用到了“猛烈”一词。其中一列火车的两节车厢被撞击顶起,相撞部分已看不出原有模样,后面车厢侧翻在一旁。

    当地铁路部门介绍说,事发时正值上班高峰,天上下着小雪。初步调查显示,地面有积雪,其中一列火车不顾红灯信号,没有及时停车,可能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据悉,两列火车上有近300名乘客。事发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部分乘客伤势严重,躺在担架上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另据新华网报道】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5日电(记者尚军)据比利时媒体15日报道,两列客运火车当天上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附近迎头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

  这起事故地点位于布鲁塞尔西南约15公里处的比利时小城市哈尔附近,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45分,当时正值上班高峰,下着小雪。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说,两列火车是迎头相撞。在当地电视台的转播画面上,火车损毁严重,其中一列火车的两节车厢被撞击顶起。

  住在附近的目击者利尔·维拉在事故现场接受新华社报道员杜克茜斯·劳拉采访时说,他在睡梦中被撞击产生的巨大声响惊醒,“现场太可怕了,救援人员很难进入被撞坏的车厢”。

  事故发生数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但目前尚无伤亡人数的确切消息。当地媒体援引哈尔市市长的话说,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多人受伤。哈尔市所在的布拉班特省省长洛德韦克·德威特则向媒体证实,事故至少造成10人死亡,另有11人伤势严重。

  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但德威特说,其中一列火车不顾红灯信号,没有及时停车,酿成了这起惨剧。

  事故发生后,布鲁塞尔往南方向的火车已停运,包括布鲁塞尔至巴黎的高速列车。此外,往返于布鲁塞尔和伦敦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所有班次也已被取消。“欧洲之星”公司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可能全天都无法恢复运营。详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