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浦那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总理辛格要求加快调查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13号晚发生恐怖爆炸后,首都新德里以及各邦14号宣布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此外,印度警方当天证实,包括2名外国人在内的9人在爆炸中死亡;包括1名中国台湾人在内的60多人受伤。

  印度内政部长奇丹巴拉姆14号在视察了浦那爆炸现场后,向总理辛格汇报了视察情况以及全国安全形势。辛格要求中央政府和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采取“协调而有效的行动”,加快调查浦那爆炸事件,并严防恐怖组织对印度其他地点发动新的袭击。

  此外,由于有情报显示,恐怖组织可能对首都新德里、北方邦和中央邦等地再次发动恐怖袭击,印度警方已加强了这些地区的安全戒备,并提高了国内机场和火车站的警戒级别。在新德里,警方增设岗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盘查;还在商场、影院和超市等人群密集的地点加强了安检措施。

  印度警方当天还证实,一名37岁意大利女游客和一名26岁伊朗学生在爆炸中丧生,其他7名遇难者均为印度人。此外,受伤者中有12名外国人,包括5名伊朗人、2名苏丹人、2名尼泊尔人、1名德国人、1名也门人和1名中国台湾人。

  印度当地时间13号晚上7点半,西部城市浦那一家面包房遭到炸弹袭击,造成包括十多名外国人在内的数十人死伤;印度内政部随后确认,这是2008年孟买连环袭击案以来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