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总理阿披实和诗琳通公主齐贺春节

CCTV.com  2010年02月15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当地时间14号下午,泰国总理阿披实在曼谷著名的唐人街耀华力路出席了“泰国春节庆典大会”之后,阿披实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并高度评价了中国进步给周边国家带来的发展机遇。此外,泰国公主诗琳通也前往耀华力路,与当地人一道共贺春节。

  当天,泰国总理阿披实和几千名华人华侨在曼谷著名的唐人街耀华力路共庆中国春节。他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李洪峰先后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们都表示,春节在曼谷唐人街举行的庆典,也是今年庆祝中泰建交35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年内两国政府部门还将在北京和曼谷等地举办一系列庆祝交流合作活动。

  阿披实还与现场2000多名观众一起,在唐人街上观看一台由中泰艺术家共同参与的演出。此次春节庆祝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和泰国国家旅游局、曼谷市政府联合举办。除了大年初一在曼谷唐人街的演出之外,还在泰国各地演出19场。当天中国传统的戏曲表演,变脸和喷火绝技都让大家大饱眼福。

  当天晚些时候,泰国公主诗琳通来到耀华力路,启动充气按钮,为中泰两国庆虎年春节活动剪彩。随着充气过程的进行,一只卡通巨虎很快站立起来,人们被它喜气洋洋的神态所感染,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