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21届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

CCTV.com  2010年02月13日 13: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一起看冬奥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2010年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哥伦比亚体育馆开幕。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在封闭的场馆内举行开幕式。目前,开幕式仍在进行中。

  在一片蓝色的璀璨中,2010年冬奥会开幕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上 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开幕式。在升旗仪式后,当地土著居民身着民族服装出场,用精彩的表演代表加拿大人民欢迎各国运动员的到来。各国运动员开始入场。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是在都灵冬奥会上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冬奥会上夺得冠军的运动员韩晓鹏。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是冬奥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中国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180人代表团参赛,是中国冬奥会参赛史上参加人数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参加大项、分项和小项最多的一届冬奥会,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90人。

  根据开幕式安排,在运动员入场后,大约进行一个小时名为“梦想之地”的文艺演出,接下来是升奥运会旗和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大约在当地时间晚8点2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2点25分左右,令人期待的奥运圣火将进入开幕式现场,点燃主火炬。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