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直通冬奥会]往届冬奥会开幕式精彩回放

CCTV.com  2010年02月13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一起看冬奥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每届大型运动会,在激烈的竞技比赛之前,都会有另一场盛宴将率先开场。那就是主办方精心奉献给全世界观众的华丽开幕式,现在来回顾一下往届冬奥会开幕式的盛况

  2006都灵冬奥会:今夜无人入睡

  2006年2月10日晚上八点,第20届冬奥会在都灵奥林匹克运动场拉开大幕。那一刻,意大利人的激情与想像力,感染了全球20亿的观众。这里有历史,但丁的古老《神曲》将所有人带回14世纪的文艺复兴,衣着华丽的王公贵妇把时光锁定在18世纪中叶的巴洛克。这里也有神话,天空中飞舞的众神,贝壳中诞生的维纳斯,给现实插上了梦的翅膀。“我们将带你去游历璀璨的意大利文化,捕捉每一个激情诞生的瞬间。”这是开幕式导演里克·伯奇的愿望,也是意大利人给全世界的承诺。毫无疑问,他们,做到了!栩栩如生的滑雪运动员,展翅高飞的和平鸽,是6千1百名志愿者、演员长达180个小时的辛勤排练。炫目的光影变换,打着圈儿的红色法拉利,是高科技呈现给世界的精致礼物。而看着名模布鲁尼穿着缀满水晶的阿玛尼礼服,看着索菲娅·罗兰,苏珊·萨兰登严肃的担当护旗手,没有人会怀疑这是意大利人的杰作。只有他们最善于把时尚和体育结合,只有他们最愿意给竞技添加几许浪漫。所以当两届冬奥会冠军、越野滑雪名将贝尔蒙多点燃全场的焰火,点燃奥林匹克的圣火之时,全世界都在为意大利人鼓掌。因为他们给了全世界一个精美难忘的开幕式,因为他们给了全世界一个难以磨灭的记忆。帕瓦罗蒂的声音响彻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每个角落,响彻在全国世界20亿观众的耳边,今夜,无人入睡。

  2002盐湖城冬奥会:点燃心中之火

  盐湖城冬奥会是911之后美国举办的第一届全球性体育盛会。《点燃心中之火》是本届盛会的主题歌,也是每个美国人当时的心境。开幕式刚一开始,8位美国运动员和8位纽约警察、消防队员,将一面从废墟里抢救出来的美国国旗护送进会场。这面旗帜在碎石下埋了3天才被挖出,伤痕累累的旗帜却是美国人重建家园的精神象征。而这种精神也贯穿在开幕式的每个时刻。从回忆西部开发时的艰辛,到人民载歌载舞的欢庆,美国人在讴歌祖辈的顽强,也在鼓励重建家园的自己。22年前,美国队在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冰球决赛中,战胜了当时的霸主苏联,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冰上奇迹。22年后,20名当年的冠军队员重聚盐湖城,点燃了冬奥会的主火炬,也再次点燃了心中美国人的奇迹之火。

  倒数结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