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12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大众在巴西召回近20万辆汽车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11号宣布,因汽车后轮存在安全隐患,将召回2009年7月前在巴西生产的两厢和三厢“高尔”,召回数量接近20万辆。这两款车的后轮配件润滑不够,转动时有杂音,长时间使用可能导致后轮卡死甚至脱落。

    2 美宇航局成功发射“太阳动态观测台”

    美国宇航局的“太阳动态观测台”11号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美国宇航局称这是迄今研究太阳及其动态特性的最先进航天器,它的观测结果有望帮助研究人员更有效地预测太阳活动对地球上电子系统等可能产生的影响。
  
   3 突降暴雨 墨尔本大范围交通瘫痪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11号晚高峰时段突降暴雨并引发洪水。大水冲毁一些城市基础设施,造成大范围交通瘫痪,很多人被困在路上。政府救援部门共接到700多个求救电话。到今天早晨,仍有1500户家庭没有恢复电力供应。

    4 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呼吁保护老虎

    中国农历虎年即将到来之际,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呼吁人们提高老虎保护意识。目前全球现存老虎数量不到3200只,其中俄罗斯境内的西伯利亚虎只剩下大约450只。今年9月,俄罗斯政府计划主办老虎主题峰会,与多国联合行动,争取到2022年将全球现存老虎数量翻番,达到6500只。

    5 韩国:虎崽企鹅贺新岁

    农历虎年就要到了,韩国一家动物园的动物们也虎虎生威。这只三周大的小虎崽正在农历新年的年历上“盖纪念戳”,这些年历将作为春节礼物送给游客。
这家动物园还饲养着13只珍稀白虎,游客们希望在虎年岁首一睹森林之王风采,为新的一年带来好运。

    动物园里的企鹅们也穿上了节日盛装,神气活现,为春节游行进行彩排。

    6 科隆狂欢节渐入高潮

    德国科隆狂欢节11号迎来“女人节”,妇女们在这一天会表演“夺权”喜剧,比如占领市政厅,宣布“接管”市长权力,或者挥舞剪刀,剪下一段男士的领带当作战利品。随着女人节的到来,为期三个月的科隆狂欢节接近尾声,狂欢活动也渐进高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