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议会否决一项欧美反恐合作协议草案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22: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国际在线消息(驻比利时记者 许欣):欧洲议会11日否决了欧盟和美国之间的一项反恐合作协议,这成为《里斯本条约》生效以来欧洲议会首次对重大国际协议行使否决权。

  正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的欧洲议会全会在当天的投票中以378票对196票否决了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于去年11月通过的一项反恐协议草案。该草案允许欧盟国家向美国提供欧盟公民的银行个人资料,以便追查恐怖分子的资金流动状况。欧洲议会公民自由委员会认为,该草案威胁到欧盟公民的隐私,并希望与美国就此问题进行新的谈判以达成长期协议。

  欧盟委员会负责欧洲事务的委员玛尔姆斯特伦(女)表示,这项草案能够充分保护欧盟公民的隐私,欧洲议会对草案的否决是“对欧洲安全的极大威胁”。而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认为,《里斯本条约》赋予欧洲议会否决国际合作协议的权力,欧盟成员国政府应该接受这项否决结果,因为这反映了欧洲民众中的担忧情绪。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