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亚四强赛]3比0 国足终结32年“恐韩”史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0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昨天下午18点15分,中国男足迎来了此次东亚四强赛的第二场比赛,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最终,中国男足以3:0大比分击败韩国,终结了在国际A级赛事中32年不胜韩国的“恐韩”史。

  >>>>点击观看组图

东亚四强赛-中国3比0韩国 结束A级赛32年逢韩不胜

盘点国足“恐韩”历史:32年等待终换来一场完胜

东亚四强赛-马晓旭袁帆空袭得手 中国女足2-1险胜韩国

    据中新网报道 10日晚18:15,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了东亚四强赛第二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凭借着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进球,国足3-0完胜韩国,让持续32的“恐韩症”成为历史。

    比赛开始后仅4分钟,中国队就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是时曲波下底传中,于海适时跟进头球破门,为国足先拔头筹,中国队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韩国队一度打的比较主动,第19分钟对手的远射被杨昊飞身扑出,3分钟后对手小角度射门,虽然偏出但也颇具威胁。

    第27分钟,场上风云突变。韩国队后卫郭泰辉开大脚解围失误,杨昊禁区前拿球后分给了左侧的郜林,后者面对弃门而出的李云在冷静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第41分钟国足再觅杀机,郜林接队友妙传突入禁区面对李云在的射门被对手碰出,虽然皮球反弹到他脚下但已反应不及,皮球被趟出底线。

    双方易地再战后双方互有攻守,第59分钟国足上演精彩反击。是时曲波后场高速带球突进,前场与邓卓翔2过1配合后,邓卓翔突入禁区晃过3名韩国后卫,面对李云在冷静施射得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虽然败局已定,但韩国队并没有放弃进攻,第66分钟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皮球开出后造成国足门前混战,韩国队员趁机捅射皮球越过门将杨智,千钧一发之际,荣昊回防到禁区线将破坏,皮球击中横梁后飞出,力保城门不失。

    随后的比赛,双方都还有一些进攻机会,但都没能再有所建树,3-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随着主裁判终场哨音响起,始于1978年曼谷亚运会,历时32年的“恐韩症”,终于成为了历史名词。     

    2月10日晚18:15,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了东亚四强赛第二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凭借着于海、郜林和邓卓翔的进球,国足3:0完胜韩国,让“恐韩症”成为历史。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