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蔓延:招募说客 游说国会议员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2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对于愈演愈烈的丰田召回事件,美国政府表态强硬,坚持召开听证会进行调查。美联社披露说,听证会可能很难取得具体成果,因为丰田在美国政府内部有强大的后台,而丰田目前正利用这些关系,积极展开危机公关。

  据美联社报道,丰田目前已经召集了一批一流的政治说客、公关专家和律师,积极游说国会议员,以便在即将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掌握主动权。 美联社援引一名负责调查丰田召回事件的众议员司徒帕克的话说,丰田公司的代表近日前往他的办公室探听消息,询问司徒帕克在听证会上将要提出何种问题,以及将会做出何种决定。丰田还鼓励经销商主动联系议员,因为对丰田报有好感的议员可以帮助缩短听证会的时间,并且提出友善的问题,这样丰田的管理者就有机会详细陈述自己的立场。另外,丰田还计划从美国各地的工厂挑选23名工人参与国会听证会,以证明在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对质量非常重视。

  而事实上,丰田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与美国政府的公关。美国媒体报道说,丰田每年花费巨资在美国从事游说活动,仅去年的公关费就高达500万美元。报道说,丰田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中结交了众多“朋友”,其中包括负责调查丰田召回事件的参议运输委员会主席、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杰伊·洛克菲勒。洛克菲勒与丰田公司创始人交情甚笃,近年来还直接参与丰田的新厂选址等活动。而美国政府“青睐”丰田也有自己的理由,那就是丰田给美国的税收作出巨大贡献,并且提供大批就业岗位。眼下这些关系都可能帮助丰田在政府层面“淡化”负面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