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本田宣布在美国召回近38万辆车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本本田汽车公司9号宣布,因为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将在美国市场上召回近38万辆车。路透社就此评论说,日本汽车公司接连发生召回事件,给一直以来以质量自居的“日本制造”带来的负面影响难以估量。

  本田公司说,此次召回的车型包括2001年和2002年款的雅阁,思域,奥德赛, CR-V, 和2002年款的讴歌TL。召回原因是,驾驶座前方的安全气囊在撞击事故等情况下展开时压力过大,可能导致气囊破裂和金属零件飞散,造成人员伤亡。本田汽车的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公司还没有作出表态。

  本田表示已经将气囊问题通知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并计划从本月开始通知车主。日本总部将会在近期公布除美国以外市场的召回计划。

  本田在2008年11月就因为安全气囊问题召回近4000辆雅阁和思域车,而去年7月又将召回规模扩大了近44万辆。本田表示,截至今年2月已获悉有12起事故与安全气囊缺陷有关,但在去年第二次召回之后就没有收到因为气囊原因造成伤亡情况的报告。

  上月29号本田刚刚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旗下飞度和爵士两款超过64万辆汽车。召回原因是车辆一个主开关存在缺陷,可导致水流入电动车窗开关,在某些情况下引发火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