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俄罗斯 俄新社 头版 伊朗国产防空系统堪比俄制S300

  伊朗一军方官员日前表示,伊朗新研制成功了一套防空系统,该系统具有150公里的射程,并可拦截弹道导弹,对于防御空袭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其某些性能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俄罗斯S300型防空系统。伊朗早在2005年就和俄罗斯签署了一份军购协议,购买至少5套俄罗斯的S300型防空系统。不过,至今尚无证据显示这笔交易是否已经达成。

  2 美国《今日美国》头版 美加联手提供冬奥会安保服务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在即,奥运安保工作也进入了关键阶段。根据温哥华奥组委的规划,此次美加两国将联手提供冬奥会期间的安保服务。奥组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投入约9亿美元用于此次冬奥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美国方面也派出了直升机负责监控美加边境地区的安全。

  3 加拿大《全国邮报》头版 多数加拿大民众认为冬奥会将超支

  据日前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84%的加拿大民众相信温哥华冬奥会将出现赤字问题。只有3%的受访者表示不会超支,同时6%的民众认为可以保持收支平衡。此次民意调查的负责人表示,民众担心出现超支问题,很可能是受到1976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出现的严重超支事件的影响。

  4 韩国《朝鲜日报》头版 韩国或将主导俄进口车市场

  根据相关机构公布的1月份俄罗斯汽车销售数据显示,在俄罗斯进口的外国汽车中,销量排在第一位的美国雪弗兰汽车被韩国现代汽车替代,而韩国起亚汽车也抢走了美国福特汽车排名第二的位置。韩国或将取代美国,主导俄罗斯的进口车市场。在金融危机时期,韩国汽车的销量开始在俄罗斯急剧增加,并在逐渐缩短着与美国汽车销量的差距。

  5 以色列《国土报》头版 以大使在美国遭穆斯林学生“炮轰”

  8日,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奥伦在美国欧文大学发表演讲,遭到几位穆斯林学生的“炮轰”。这些穆斯林学生十几次打断奥伦的讲话,甚至在会场高声称奥伦为“杀手”,并质问奥伦杀死了多少巴勒斯坦人。这些抗议学生均来自欧文大学的穆斯林学生会,早在演讲前几天,他们就对奥伦的到来表示了强烈抗议。

  6 英国《每日快报》头版 暴风雪再次来袭 英国融雪盐告急

  本周三到周末,新一轮强暴风雪将再次侵袭英国,这无疑将令英国本已紧张的融雪盐供给状况“雪上加霜”。上月,英国遭遇30年最强暴风雪,融雪盐供不应求,许多地区实行配额供给。而面对新一轮的暴风雪,英国政府于8日表示,英国库存融雪盐已经告急,有可能向邻国“借盐”以度难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