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对抗儿童肥胖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鉴于美国三分之一的儿童体重超过正常标准,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月9号签署行政备忘录,成立由第一夫人米歇尔牵头的特别工作组,以减少肥胖儿童数量。

  根据总统行政备忘录,美国政府将建立了一个抗击儿童肥胖任务组,由第一夫人米歇尔牵头,成员包括内政部、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教育部以及农业部部长等多名内阁成员。奥巴马要求工作组在三个月之内拿出一项综合性的方案,鼓励家庭和社区共同参与,动员公共及私人部门资源,多管齐下解决儿童肥胖问题。

  米歇尔也介绍说,她正在全美范围内发起一场“让我们动起来”运动,鼓励孩子们多锻炼,敦促学校提供更加健康的食品,并希望食品制造商能够贴上更加精确的食品标签。

  美国相关医学机构研究表明,美国人需要减少脂肪与糖类的摄入,多吃蔬菜与水果,并花更多时间锻炼,才能够克服肥胖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而政府新政策的实施,诸如改变学校午餐的食物,鼓励零售店在较难获得新鲜蔬的地区开店,建设更好地公共交通系统让人们少驾车,则有助于人们实现减肥的目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