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克兰大选]季莫申科指责大选舞弊 拒不认输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乌克兰大选烽烟再起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虽然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亚努科维奇以微弱优势赢得了总统选举,但在大选中失利的季莫申科阵营并没有就此认输。9号,季莫申科阵营表示,将向法庭提交申请,要求重新计票,甚至举行第三轮投票。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季莫申科在一次党内会议上的发言称,她绝不会承认亚努科维奇获胜的合法性。季莫申科已经要求律师就选举结果存疑采取法律行动。在2004年的乌克兰大选中,季莫申科就是质疑本来胜出的亚努科维奇选举舞弊,发起了橙色革命,最后扭转局面。

  然而,国际社会并不支持季莫申科阵营对这次选举的公正性的质疑。多个国际或区域性组织观察团均认为,并不存在影响大选结果的违法现象。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也表示,将承认此次选举结果。9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经向亚努科维奇表示了祝贺。

  分析人士认为,领导橙色革命的阵营在执政后,没有提振乌克兰国内经济,反而内讧不断,让民众十分失望。即使在季莫申科阵营内部,也有部分成员呼吁她承认败选并辞去总理职务。季莫申科成功发起新一轮投票、甚至第二次橙色革命的可能性较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