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蔓延]丰田召回迟缓引发信任危机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丰田召回门的迅速蔓延,从日本到欧洲,到北美,涉及全球用户达百万人。日本政府官员表示,消除消费者疑虑,恢复市场信心将是丰田公司接下来面临的严峻考验。

  此前,丰田公司一直宣称新款普锐斯的刹车不存在缺陷,只是刹车时与其他车感觉不同,不会造成危险,主张进行自主修理。然而,面对消费者投诉的增加,以及外界舆论的批评,丰田最终决定作召回处理。丰田迟缓的反应让不少消费者感到失望。

  此外,丰田总裁丰田章男的鞠躬致歉似乎也难以平息这场风波,美国《纽约时报》称丰田总裁的鞠躬不过是“迟来的道歉”,是一次失败的危机公关。

  数据显示,受召回等事件影响,丰田1月在美国市场销量骤降16%,自1999年以来首次月度销量跌破10万辆关口。丰田竞争对手也不失时机的抢占市场,通用,福特等美国汽车品牌开始针对丰田客户推出各项优惠措施,包括以旧换新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