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蔓延]全球新召回40余万辆 美日成重灾区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本丰田公司9号下午正式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有关“刹车门”的召回申请报告,将从全球召回包括普锐斯在内的40多万辆汽车。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再次就召回事件向公众致歉。此外,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表示,相关各方应谨慎处理召回事件,防止事件上升到外交层面。

  丰田的此次召回涉及40多万辆汽车,共四款主要车型,包括2010年最新款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PHV,雷克萨斯HS250h、以及去年12月刚上市的丰田SAI。召回报告显示,日本共召回22万3千辆车,同时将在北美召回15万辆,而在欧洲销售的5万3千辆普锐斯也将被同步召回。

  同一天,丰田总裁证实了召回的消息。丰田章男一周内第二次向公众道歉,承诺丰田将努力把顾客的安全和放心作为最优先考虑。

  丰田公司表示,召回计划公布后,普锐斯车主可前往经销商处更换配件。整个维修过程预计在40分钟左右。此外,丰田还将暂停生产与普锐斯使用同类刹车系统的混合动力车雷克萨斯HS250h和丰田SAI两款车型。混合动力车如今已被丰田确定为发展战略的核心,此次被召回的最新款普瑞斯目前在全球60个国家销售,也是09年日本最受欢迎的混合动力车。日本共同社分析说,“召回门”的迅速扩容让丰田公司拓展新能源道路受阻,面临最困难时期。

  10号,丰田北美区总裁将出席美国国会关于丰田召回事件的听证会。丰田总裁也表示计划在下周前往美国亲自就召回门的相关问题做出解释。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