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 全球新增召回40余万车辆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本丰田公司今天(9号)下午正式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了有关“刹车门”的召回申请报告,将从全球召回包括普锐斯在内的40多万辆汽车。丰田总裁丰田章男今天晚些时候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再次就召回事件向公众致歉。

  根据丰田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的召回报告,除了包括去年5月至年底生产的普锐斯、雷克萨斯HS250h、去年12月刚上市的丰田SAI之外,还包括了可用家庭电源充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PHV”。召回报告显示,日本共召回22万3千辆车,同时将在北美召回15万辆,而在欧洲销售的5万3千辆普锐斯也将被同步召回。

  当天晚些时候,丰田总裁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证实了召回的消息。丰田章男一周内第二次向公众道歉,并承诺丰田将努力把顾客的安全和放心作为最优先考虑。

  日本共同社报道,召回计划公布后,普锐斯车主可前往经销商处更换配件。整个维修过程预计耗时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

  此前,丰田公司一直宣称新款普锐斯的刹车不存在缺陷,只是刹车时与其他车感觉不同,主张进行自主修理。但是,由于消费者的投诉和外界对丰田轻视消费者的批评的压力,丰田最终决定作召回处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