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奥委会重罚三星前会长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7号,国际奥委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宣布了对韩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李健熙的处罚决定,李健熙在5年之内不得在国际奥委会的任何一个下属委员会中任职。但这位三星集团前会长最终还是保住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资格。

  2009年8月,李健熙因非法债券交易,被首尔高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被罚款1100亿韩元。但韩国政府随后又在2009年12月底赦免了李健熙。被特赦之后,李健熙曾致信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称自己的行为并没有破坏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但国际奥委会7号表示,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认为李健熙的行为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确立的道德准则和规范,损害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声誉,建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李健熙进行申斥,并在5年内禁止他在国际奥委会的任何一个下属委员会中任职。

  但李健熙国际奥委会委员资格并没有被取消,这对于韩国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而言是一个好消息,他可以发挥在奥委会中的影响力,助韩国最终成功申办。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