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在海地地震中遇难总人数达94人

 

CCTV.com  2010年02月09日 0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新华网联合国2月8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8日说,联合国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总人数达94人,另有8人仍下落不明。

  内西尔基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94名遇难者中90人为联合国在海地的国际职员和当地职员,另外4人是联合国承包商。下落不明的8人中6人为联合国职员,另2人为联合国承包商。

  他说,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起的5.75亿美元紧急募捐呼吁目前已有90%资金到位,共计5.17亿美元。但紧急募捐呼吁中用于海地安全、农业、改善营养状况和教育等方面的款项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因此联合国将于2月17日对第一次募捐呼吁的数额进行追加。此外,新的募捐呼吁还将增加修建简易住所方面的投入,以应对雨季和飓风季节。

  联合国数据显示,目前在海地共有600多个救援组织夜以继日地向海地的地震受灾民众提供帮助。截至2月4日,共有160万人接受了食品援助,80万人每天可以领到清洁饮用水,有2.4万个家庭收到了搭建简易棚所需的材料。

  根据联合国相关机构的统计,海地地震的遇难者人数已超过20万。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