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钦奇利亚当选哥斯达黎加首位女总统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1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哥斯达黎加执政党民族解放党总统候选人劳拉·钦奇利亚7日宣布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钦奇利亚表示将兑现竞选承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采取措施加强社会治安,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

  钦奇利亚当晚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与支持者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她在庆祝活动上表示将兑现竞选承诺,创造更多的

  就业机会,采取措施加强社会治安,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

  根据哥斯达黎加最高选举法院对全国74.6%的选票进行的统计,钦奇利亚获得了46.8%的选票,其主要竞争对手、公民行动党总统候选人奥顿·索利斯获得了25.04%的选票,自由运动党总统候选人奥托·格瓦拉获得了20.96%的选票。

  索利斯和格瓦拉已承认在当天的竞选中失败,并祝贺钦奇利亚成为哥斯达黎加首位女性总统。钦奇利亚的竞选承诺是创造就业机会、改善儿童和老人的生活条件、打击犯罪行为和贩毒活动。

  除选出总统外,此次大选还产生两名副总统、57名国会议员和81个市议会的495名议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