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二届新加坡航展闭幕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7号,为期6天的第二届新加坡航展在新加坡樟宜展览中心落下帷幕。参观本届航展的人数累计超过11万,而签约交易金额也突破了100亿美元。

  据航展主办方介绍,本届航展,全球100强的航空公司中有62家参展,比上一届多了3家;国家展厅和集体展厅的数量也从上一届的18个增加到了22个;六天的展会,共吸引了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2千多人参观。

  两年一届的“新加坡航展”是各大航空厂商展示和推介新技术、新产品的重要平台。本届航展上,中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模型首次在海外亮相。另外,中国企业还展出了支线飞机和多款无人侦察机的模型,吸引了业内关注的目光。

  而从现场的签约金额来看,世界上两大飞机制造企业——空客集团和波音公司出现了一“热”一“冷”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亚太地区新增大中型飞机中一半的订单已被“空客”收入囊中,未来几年波音公司将很难在同空客的竞争中占到上风。

  此外,在本届航展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20年,亚洲、特别是中国将会成为全球航空业发展与投资方面最具活力的市场,不仅全球市场新增飞机总量的三分之一将销往这一地区,而且20年后亚太市场的客、货运输总量将超过北美和欧洲,居世界首位。其中,中国新增飞机总量将占亚太地区的40%以上。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