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克兰大选]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参与投票

CCTV.com  2010年02月07日 21: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乌克兰7号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领先的反对派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围绕总统宝座展开激烈的角逐。

      当地时间早上8点,乌克兰全国3万多个投票站向3600多万登记选民同时开放,投票将持续到晚上8点。从早上开始,各地选民陆续前往投票站投票。两位总统候选人当天先后参加投票,并对媒体发表了简短的讲话。

      亚努科维奇对自己在二轮选举中获胜充满信心,季莫申科则警告说,如果发现大选中有人为操纵的迹象,她将再次掀起街头革命。为确保选举公平公正举行,本轮选举进程共有近4000名国际观察员参与监督。

      这是乌克兰自2004年底“橙色革命”以来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在上个月17号的首轮投票中,包括乌克兰现任总统尤先科、总理季莫申科和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在内的18名候选人参与角逐。结果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得票率最高,分别获得35.32%和25.05%的选票,进入第二轮角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