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四届日本名古屋春节祭隆重开幕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2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5号,日本中部地区的华侨华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第四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此次活动在爱知县名古屋市久屋大通公园举行,为期3天。

      开幕式上,龙腾狮舞、杂技武术、京剧歌曲,好戏连台。舞台下,传统美食、地方特产、春联灯笼,年味十足。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还特意在春节祭上设立了上海世博会展台。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张立国表示,今年是名古屋开府400周年,希望此次活动为名古屋这座历史名城增添和谐气氛,注入新的活力,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祝全体中部地区华侨华人新春快乐,并表示,春节祭丰富了名古屋市民的生活,促进了日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他希望今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能进一步加强日中两国的民间交流,在各个领域积极推动日中关系向前发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