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美联社 哈勃望远镜观测到两颗小行星相撞

  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近日在小行星带中观测到一个神秘的X形状太空残骸,而且这个残骸还拖着长长的尘埃状尾巴。天文学家认为,这一现象表明该区域刚刚发生过一起两颗小行星正面碰撞事件。尽管天文学家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小行星带中经常发生这种相互碰撞事件,但此前从未观测到真正的小行星正面碰撞并破碎的场景。

  2、香港《大公报》 奇特南极格罗夫山景观

  面积达1400万平方公里的南极大陆几乎全部被平均厚度超过2000米的冰雪覆盖,裸露出的岩石面积仅占整个南极大陆的3%至5%,而格罗夫山地区是南极大陆上极少数有山峰凸露于冰盖之上的地区之一。这片3200平方公里的地区共由64座形态各异的冰原岛峰组成,隐藏着众多关于全球地质变迁、气候变化、行星运行的远古秘密。

  3、日本《每日新闻》 冰笋两米高

  日本北海道伊达市大瀑区的山中洞穴中出现了高达两米的冰笋奇观。这些冰柱像竹笋一样从地上拔起,高高矮矮集中在一起就像竹林。据了解,要形成这样的风景,需要洞顶温度在0度以上,而洞底温度却保持零度以下。

  4、俄罗斯 俄新社 雪人“迎宾”

  日前,在莫斯科纳塔利娅萨茨儿童音乐剧院门外,出现了许多雪人,它们充当迎宾的角色,吸引孩子们到来。在俄罗斯,人们每年冬季都会堆起这种大规模的雪人,哪里出现这么多的雪人,就预示着哪里即将有表演,而每年的地点都不同。

  动物趣闻:

  5、秃鹰大战 酷似动作片

  近日,一名波兰摄影师在自家附近拍摄到一组激烈的秃鹰掠食大战。照片中,两只秃鹰就像电影中英雄过招一样,一只体型较大秃鹰似乎朝对手的胸脯飞起一脚,片刻就把对手打翻在地。照片中的动作颇具喜剧效果。

  6、小猩猩故作深沉

  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中的小猩猩日前在休息时,故作深沉,摆出一副沉思的模样。照片中,这只小猩猩在经过一早上的玩耍后,躺在地上,做了个深呼吸,然后开始凝视天空,作出一副思考状,甚是可爱。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