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1月份失业率跌至10%以下 临时服务行业工作岗位增长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劳工部5号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2万个,失业率较上月减少0.3个百分点,3个月来首次跌破10%的关口。

  劳工部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9.7%,较去年12月份的10%有所下降。就具体行业而言,建筑业及交通业的就业人数在1月份继续减少。但是临时服务行业的工作岗位出现增长,制造业就业人数也出现了自2007年1月以来的首次增长。

  另一方面,修正数据显示,2009年失业人数比先前的报告多出了近60万人,表明去年就业市场的形势比此前数据显示出的情况要惨淡许多,美国社会所经历的经济危机无疑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程度最深的一次。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乐观表示,1月就业报告包含了部分“就业市场逐步改善的”令人鼓舞的迹象。但是,受到几项特殊因素的影响,该份报告数据的可信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下降,并不能透露出真正的市场趋势。

  例如,为了进行2010年人口普查,联邦政府临时雇佣了9千人,给就业状况带来了暂时的积极影响。另外,自去年底入冬以来,比往年恶劣的寒冷天气在一定程度上给就业造成了不利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