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主权债务风险增加 全球股市重现动荡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进入2010年以来,全球各主要股市纷纷下跌,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是因为各国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增大主权债务风险,并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这对投资者信心造成严重打击。

  在亚洲,截至2月5日,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已累计下跌4.64%,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6.87%,中国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下跌7%。此外,拉丁美洲、非洲以及中东主要股市也纷纷报跌。在欧洲,5日,伦敦股市继续收跌,跌幅为1.5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当天跌幅为1.79%。  

  在美国,虽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1月份失业率从10%降至9。7%,但仍没有阻止股市下滑趋势,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去年收盘价格已下跌了4%多。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股市全面下跌主要是因为各国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在刺激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增大了主权债务风险。2009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达到创纪录的1.42万亿美元,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约10%,欧元区各国政府也已债台高筑。希腊政府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高达12.7%。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债务状况也正处于危机边缘。即使财务状况相对较好的德国,其2009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水平也已超过欧盟3%的控制标准。投资者担心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等欧洲国家赤字危机问题存在逐渐扩大的危险,市场情绪遭到极大打击,对股价形成打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