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公司总裁再次公开道歉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相关车型油门踏板出现设计缺陷问题后,丰田汽车公司的新型环保汽车主打产品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也曝出刹车系统安全问题。5号,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再次就全球召回事件道歉,并表示丰田将设立专门委员会以提高汽车安全品质。

  丰田章男还表示,将成立由他本人领导的“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重新检查设计、制造和服务各个环节,以查明近期丰田汽车出现一系列问题的原因,并希望能建立更专业的品质管理体系,聘请外部专家来检验丰田的品质管理。此外,丰田章男还说,他已经指示下属尽快提供方案,以解决新款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车刹车系统问题。

  日本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丰田公司即将通知日本国土交通省和美国运输部,召回27万辆新款普锐斯。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随后说,丰田还没有正式上报普锐斯“刹车门”解决方案。

  陷入“刹车门”的“普锐斯2010”属普锐斯系列第三代产品,电脑化程度高,眼下是全世界最畅销油电混合动力车。作为最早进军混合动力车市场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丰田旗下的普锐斯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在全球很受欢迎,现任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专车即是一辆雷克萨斯LS600HL型混合动力车。由于此次“刹车门”关乎车辆电脑控制系统,对丰田汽车市场前景负面影响恐怕甚于引发召回事件的“踏板门”和“脚垫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