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德国]中国外长首次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08: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综合消息:备受关注的第46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5日开幕。300多位政府首脑、国防部长、外长和高级安全官员,将在今后3天的会议期间就资源和能源安全、军控与核不扩散、阿富汗问题、北约新战略、伊朗核问题、跨大西洋关系和欧洲安全架构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中国外长的首次出席给这一全球高规格的安全政策论坛增添了新意,吸引了各方关注的目光。

    据新华网报道,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5日发表题为《中国首次派出高级官员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新闻公报,称今年的安全政策会议有了新的议题和新的声音。在世界面对21世纪新挑战的大背景下,中国外长杨洁篪的出席被认为是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视野得到拓宽的证明。

    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主席伊申格尔说,“我们只有准备好以全球视野思考问题,才能回答当今的安全问题。它意味着包括亚洲的参与。”他说,除了传统的跨大西洋和欧洲安全议题,会议首次引入了资源安全和全球实力格局变化。

    他还说,期待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在安全会议上得到阐述。他说,(人们)能够看到,中国“已准备更加积极地参与解决全球问题”,中国的出现给安全政策会议引入了新的主题区。

*****************相关新闻*****************

杨洁篪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5日在第46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不断壮大、走和平发展道路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呼吁国际社会在多极化、全球化进程中,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合作的姿态谋对策。 [点击阅读全文]

杨洁篪在巴黎就中法、中欧关系等发表演讲

  

  

  

  

     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4日在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发表了题为《增进理解,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演讲并回答了提问。杨洁篪说,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是欧洲国际关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之一,长期以来关注中国发展,致力于中法、中欧友好交往。他表示,如何看待中国发展以及中法、中欧关系是当前各方普遍关心的问题。 [点击阅读全文]

[视频]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杨洁篪

  

  

  

  

    网消息:法国总统萨科齐4日在巴黎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杨洁篪向萨科齐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新年问候和祝愿。杨洁篪表示,目前两国关系呈加快发展势头,中方愿与法方共同努力,不断增强两国关系的战略性,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点击浏览视频]

[视频]塞浦路斯总统和议长会见杨洁篪

  

  

  

  

    央视网消息: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1号在首都尼科西亚,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杨洁篪向赫里斯托菲亚斯总统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方珍视中塞传统友谊,愿同塞方共同努力,将中塞关系提高到新水平。[点击浏览视频]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