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政府决定向海地派遣维和部队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0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新华网东京2月5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政府5日晚召开安全保障会议和内阁会议,决定向海地派遣自卫队维和部队。这是日本第七次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维和部队。

  内阁会议结束后,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向自卫队下达了派遣命令。

  向海地派遣的自卫队维和部队由约350人组成,规模仅次于2002年至2004年向东帝汶派遣的自卫队维和部队。第一批维和部队将于6日前往海地,将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指挥下参与地震灾后重建等活动。

  1991年海湾战争爆发后,日本向海湾地区派出自卫队舰艇从事海上扫雷活动,拉开了二战后日本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序幕。1992年,日本通过了《协助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法》,参加联合国维和活动成为日本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重要形式。目前,日本参加了联合国在戈兰高地等地的维和活动。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