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震后救援】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转入常规病和心理康复治疗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6: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海地地震后的第25天,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的工作重心从紧急救援转入常规病和心理康复治疗阶段。

    海地当地时间2月4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刚刚展开新一天的工作,就接诊了一名突发急病的海地少女。紧张、抽搐,并出现昏厥。经诊断,这名少女身上没有任何损伤,心跳和血压也十分正常。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和问诊,得知她在地震当天失去亲人,并受到惊吓,心理上产生了问题。昨天晚上,又受到枪声的惊吓,病情加重。医疗队员对这名海地少女进行药物治疗并配合心理疏导,很快病情有所缓解。

    心理创伤症状在临时搭建的帐篷群随处可见,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抵达海地十多天的医疗救治,也开始从最初的紧急救援向确定性治疗转变,对地震伤员的救治采取治疗与康复并重, 将心理疏导介入伤员的康复治疗中, 促进了患者的恢复,一些最初治愈的患者已开始出现明显好转。

    同时,他们结合临床治疗、实验室检测和传染病的防控,在灾后海地开展全方位的医疗防疫工作,开创了一种把临床与疾控相结合的灾后救护模式,受到海地卫生部官员的高度赞誉。

    截止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已接诊病人3260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