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承认新款普锐斯刹车设计有缺陷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下面来关注丰田,丰田面临的压力持续增加,丰田公司4号承认,丰田旗下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的刹车系统存在设计缺陷,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丰田已经决定在日美两大市场召回该车,总量预计为27万辆。

  丰田汽车公司发言人说,普锐斯刹车时可能出现延迟,原因是普锐斯的两套制动系统切换时可能出现间隔。这名发言人说,当普锐斯在颠簸及湿滑路面刹车时,司机可感觉到电子制动与液压制动切换时产生间隔,但如果司机持续踩住刹车踏板,刹车依然有效。

  《日本经济新闻》5日报道,丰田已决定召回去年5月至12月在日本和美国市场上销售的大约27万辆2010年款普锐斯,不久将向日本国土交通省和美国运输部提交申请。

  据法新社报道,去年5月至12月间,2010年款普锐斯在日本销售了大约17.6万辆,在美国销售了大约10万辆。

  美国运输部下属安全机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4号也正式对2010年款普锐斯刹车系统展开调查。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说,迄今已接到124起关于普锐斯刹车故障的报告,其中包括4起车祸。调查人员已开始联系普锐斯车主,展开前期调查工作。初步调查涉及美国大约3.7万辆普锐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