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将为“召回”付出20亿美元

CCTV.com  2010年02月05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本丰田汽车公司4号宣布,召回存在油门踏板故障的问题车,将让丰田付出总计1800亿日元(约合20亿美元)的高昂费用。

  丰田公司常务董事伊地知隆彦4号说,公司已在2009财年决算中列入1800亿日元“召回事件费用”。其中,1000亿日元用于召回问题车所需维修、更换等费用,其余800亿日元为召回事件导致的销量下滑等损失。丰田公司预计,召回事件将影响这一财年丰田汽车最终销量,其中在美国和欧洲销量将减少10万辆。

  与此同时,丰田召回汽车的范围还在扩大。丰田南非公司公关部经理莱奥·科克4号证实,南非市场上也有油门踏板存在设计缺陷问题的车型。这意味着,丰田汽车召回的范围将扩大到南非。丰田占据着南非22.3%的市场份额。丰田在南非生产的汽车除了在南非销售外,还销往欧洲等地。

  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3号说,召回事件引起美方“严重关切”,他将与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通电话,迫使丰田公司采取措施保证产品安全。拉胡德同时提醒美国的丰田车主要及时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

  尽管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丰田公司4号依然调高2009财年全年业绩展望,预计有望重新实现盈利。丰田称,预计2009财年销售额新增5000亿日元,全财年净利润将达到800亿日元,

  此外,丰田还调高了09财年全球销量预期,把原定的703万辆销售目标调高为718万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