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普锐斯刹车问题在日本国内遭近百起投诉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丰田汽车召回事件。正当丰田汽车公司为海外大规模召回事件困扰的时候,4号,丰田汽车的质量隐患问题又开始向日本国内蔓延。日本媒体4号报道,丰田公司最畅销的新型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目前在日本国内已经收到近百起投诉,这些投诉说,普锐斯刹车系统存在问题。丰田公司4号承认存在设计问题。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被投诉存在质量隐患的普锐斯车型全部产自日本国内,去年5月开始在北美地区和日本销售。美联社报道说,目前投诉大约共有180起,其中100起来自北美地区,其中两起造成事故并有人员受伤。

    丰田公司4号承认普锐斯的ABS系统确实存在设计问题,并表示丰田公司此前已经注意到了这一问题,自今年1月份开始,丰田已经在生产中更改了普锐斯车型的ABS电脑程序。而对此前已经销售的普锐斯,丰田则要求销售商在接到投诉时负责修理。

    日本国土交通省当天要求丰田公司展开进一步调查并提交报告。

    前原诚司还证实,国土交通省自去年7月以来接到14宗投诉,其中一起车祸造成两人受轻伤。由于普锐斯不在丰田本轮召回车型的行列,这进一步加深了投资者对丰田股票前景的担忧。4号,东京股市丰田股价继前一交易日暴跌5.7%后,又下跌3。5%。

    丰田汽车接连出现问题,也动摇了日本消费者的信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