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癌症日:儿童癌症发病率逐年上升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世界癌症日,医学专家认为,近年来,儿童癌症发病率逐年上升,家长及医疗机构应当加强儿童癌症的预防。

    国际抗癌联盟统计指出,儿童癌症的发生率约为万分之一,全世界每年有超过16万儿童被诊断为癌症,约9万名病童死亡。一般来说,小儿癌症多发于出生后5年以内,其中急性白血病、脑瘤、恶性淋巴瘤、神经细胞瘤及肝肿瘤都比较常见,而白血病尤为多见,占儿童肿瘤的60%。

    防治儿童癌症,一方面需要注意儿童的环境和营养问题,另一方面年轻父母需注重自我保健。母亲应该注意怀孕期间避免与不必要的有害物质接触,尤其是药物治疗、放射检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