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突然“加速”的丰田汽车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据美国媒体披露,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问题其实由来已久,只是由于近一段时间交通事故的发生才引起各方重视。

  报道说,早在2003年4月,丰田在针对一款多功能商务车型的测试时,工程师发现测试车辆有一处塑料板件会松脱,导致油门踏板出现故障无法抬起,车辆将会自动或者突然加速。当年7月,丰田汽车重新设计了该部件。之前可能出现加速一事,丰田汽车并没有告知消费者。

  2004年3月,由于接到关于丰田凯美瑞车型存在突然加速问题的投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展开了调查。调查没有发现产品存在缺陷,丰田汽车美国公司也没有对此做进一步的说明。2005年8月,美方再次针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展开调查,依旧无果而终。2007年3月,针对雷克萨斯ES系列产品突然加速问题的调查取得进展,丰田美国公司认为,突然加速问题是由脚垫引起,并随后在美国召回5.5万辆汽车。然而,其他车型的隐患仍没有排除。

  直到2009年8月,在一起夺去4人生命的交通事故后,危机全面爆发。在美方的督促下,从2009年10月至今,丰田先后因为脚垫和油门踏板问题,召回数百万辆汽车,预计损失将超过10亿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