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放弃返月计划 NASA发展何去何从?]现行计划中止 宇航运输或商业化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1号向国会提交了2011财政年度政府预算报告,建议取消重返月球计划,而将火星作为美国载人航天计划的目的地。美国航天局随后公开表示大受打击。3号,众议院就奥巴马预算案中,有关美国航空航天局未来发展规划的建议召开了第一次听证会,讨论NASA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奥巴马在新财年预算报告中建议在未来5年为美国航空航天局增加约60亿美元的预算,但是他同时建议取消美国重返月球计划,包括终止部分航天器的研发,而将火星作为美国载人航天计划的目的地,并且将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业务转交给美国私营企业。这些建议立时激起千层浪,在国会议员和美国宇航业界引起极大争论。

  美国航天局局长博尔登2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重返月球计划的取消让人感到悲伤。

  在2月3号的听证会上,负责美国航空航天局工作监督职责的机构之一——美国联邦政府信责办公室的代表指出,终止现有航天器执行运输任务将牵涉大量问题,包括太空站的潜在供给短缺、技术接续以及价值100万美元的设备部件的弃置。

  宇航安全顾问小组代表戴尔中将则特别对私营企业开发航天器、承担运送宇航员任务的安全问题提出了严重疑虑。他指出,顾问小组虽然不反对宇航运输商业化,但是目前不仅缺乏规范商业化运作的安全规章,而且还需要航空航天局向私营公司进行专业技术知识转让。

  目前新预算案建议在国会中主要招致共和党议员的质疑。共和党议员彼得·奥尔森称,总统的提议与美国航空航天局现行计划相去甚远,对美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将产生巨大波动。甚至有议员评论说,奥巴马的建议将开始美国载人航天计划的“死亡行军”。关于航天预算案的审议将持续几个星期的时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